馬來西亞適耕莊 阿嬤的家吃情書

Posted by Wong Chi Fai on 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9

王Sir去咗邊?
馬來西亞適耕莊 阿嬤的家吃情書

適耕莊(Sekinchan)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北部,位於沙白安南縣南端,距離吉隆坡個半至兩小時車程。
二戰期間是英軍聚居地,稱為「紅毛港」、「16支」、「食更青」,華人新村建立後,先起名「適經昌」,後改為「適耕莊」。
稻田區面積達8718公頃,每公頃可產出高達十噸稻米,是馬來西亞的漁米之鄉,亦是受遊客歡迎的景點。

要找回五六十年代的童年回憶,到位於巴剎出稻田小路旁的到阿嬤的家。
這間馬來西亞傳統木屋設計的店,就像時光隧道,店內放滿五六十年代用品的土產雜貨店,舉目都是童年熟悉的器物、用具、食物,可以說是一家小型舊物博物館。

每逢周末,門口的小攤位,一位阿姨就會不停地烘制粿加必(Kuih Kapit)。
加必(Kapit)是馬來話夾的意思,相傳粿加必由廣東的雞蛋捲改良而成。
娘惹們(中國人和馬來人結婚後所生的後代),在原材料中多加椰奶,顯現南洋風味。
薄薄一層麵糊,夾在圓形銅模內,銅模兩面都刻有花鳥圖案,一面代表峇峇,背面就是娘惹。
夾在一起,製成的薄餅像一封圓形的情書。

薄餅在火炭上烘熟時還是軟身的,當面糊呈金黃色時,趁熱快速捲成管狀或雙摺成扇形,冷卻後酥脆無比,每啖都感受到娘惹之戀。
粿加必是阿嬤流傳下來的手作功夫,機器絕造不出這種味道來。

阿嬤的家燒製的粿加必很受遊客歡迎,由於是人手現場製作,顧客多時可能要等數小時才拿到手。
遊客可預訂後,到附近景點遊覽,數小時後才回來取。

阿嬤的家也是「老爺車」路線景點之一,店內有售賣「老爺車」車票,遊客可在此租「雙人四輪腳踏車」,暢游附近田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適耕莊 – 阿嬤的家 Ah Ma House @ Sekinchan
地址:Lot 10376, Jalan Parit Air 5, Kampong Sekinchang, 45400 Selangor.
電話:019-378 3300
開放時間:10:00am – 6:00pm
臉書:m.me/houseofahma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hmabakery.com/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